close

好雷推薦:

 

!!有雷觀後感!!

 

養育之情V.S生育之情

這是貫穿整部片的一個議題

在養育自己兒子的六年後

發現他不是你的親生骨肉

而是抱錯了

要是你

會怎麼做?

 

一個家庭較為富裕

教養孩子嚴格

另一個家庭則是相反

居住環境較差

但是父親總是跟小孩打成一片

兩個不相干的家庭就因為抱錯小孩的事件

而有了交集

 

要是是我

養育之情一定勝過生育之情

畢竟父親這個詞難道一定是要對自己的親生父親叫嗎?

難道我不能選擇真心養育我的爸爸嗎

可以看到兩家小孩交換後

小男孩就是不願意對福山雅治叫一聲父親

我想就算你跟他說是他的親生父親

他也不會懂的

雖說養育了六年不能說是久

但是一定也產生了感情

要這樣硬生生剝奪已經建立起的情誼

就算作為父親的你願意

但是小孩呢

他們就只能是大人們的犧牲品?

沒有選擇的權利嗎?

 

父母對小孩的影響有多大

這個不用說大家都明白

電影裡

福山雅治也有提到自己的性格也是自己的父親所造成的

而也因為自己的父親娶了新的妻子

有了後母更的福山雅治從小就在心理建起了一道高牆

也因為這樣的經歷

使得他更懂得身為小孩的那種心境

但是他也認為是這樣造就了他

所以這不算什麼

 

但是就在換了小孩後

起初福山雅治依舊是那個嚴格的父親

讓新的兒子不願意接受

甚至跑回家裡

這也是福山雅治轉變的開始

他知道惟有自己的改變才有可能

讓他接納自己這個新父親

他的確也成功了

成功讓他叫了自己爸爸

但是不可否認的

小孩的心理還是嚮往回到原本的家庭的

就連福山雅治也是如此

六年的感情不能說斷就斷的

 

從最後的結局

更能看出

身為這些小孩的無奈

因為父母們的一言一行

就算是殘破不堪的內心

也必須要故作堅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我的意外爸爸
    全站熱搜

    andrew4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